郑一

努力填坑的咸鱼一。

《Tony从不是个怀旧的人》

你若是真的和他融为一体,我就算被烧穿也要把你从他身上扯出来。你是属于我的,他不是。——Tony后来一直在想的事。

#贾尼 失忆梗 不喜勿喷 OOC OOC OOC

AU:Vision体内有Jarvis,所以总是情不自禁的想要帮助Tony。Tony在奥创事件后失忆,不记得奥创这件事,醒来后已经没有Jarvis了。文中Tony所说的日期在奥创事件之前。



阳光明媚,又是一个大好的天气。Tony在床上醒来,金色的阳光布满了卧室。“Jar…?今天怎么没跟我说天气计划什么的?”睡眼朦胧的看着一夜都没有闭合的窗户,家里安静的可以听到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

“早上好,Mr.Stark。”在Tony惊异的眼神下Vision从他的墙壁里穿了过来。“今天是个好天气,不是吗?”

“你…你是谁?怎么在我家里?”说着偷偷在被子里做出了召唤铠甲的动作,“快出去不然我请你出去!”

“Oh…Mr.Stark。您大可不必这么紧张。我的名字是Vision。是新晋的复仇者。”Vision的蓝色眼眸里闪出一丝同情又很快消失,“我来负责解答您的一些问题。请您不要太拘谨。”

“回答问题…?什么问题?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有问题了?我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你为什么会在我家里而且我请你出去时你还呆在这不动!”Tony愤怒的抹了一把脸让自己清醒过来。

“那么…您还记得这一觉前,是几月几日吗?”

“当然是2015年5月16日啊!我还和Pepper去参加了慈善晚宴并且捐了钱!Oh!Watch out!”铠甲迅速的穿过房门一一组装在Tony身上,当然…也穿过了Vision。“Damn it!!你他妈到底是什么?”

“密度改变,Mr.Stark。如果你能把掌炮放下…我的意思是那玩意伤害不了我,只会损坏您的房间。我就告诉您———今天是2015年7月4日。”

“…什么?”Tony惊讶的瞪大了他的栗色双眸,看着Vision,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他慢慢放下手臂,走到门边轻轻碰上那个代表Jarvis的控制面板。

“身份确认:Tony Stark。Good morning,Boss。Have a nice day。今天无出行任务,您可以选择出去度假游玩,或是……”优雅的女声环绕着整个大厦。

“Friday…?”Tony轻轻张开口打断了她。“为什么是你?Jarvis呢?还有…今天是几号?”

“权限被禁止,我无法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今天是2015年7月4日,Boss。”

“我就是你的最高权限,tell me the truth,Fri。”

“权限被禁止,我无法回答您的问题。”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Tony转过身,Vision就在他的后方。“这期间发生了什么?Vision?”

“您创造出了一个想要毁灭地球的AI。名字叫做奥创,但是我们已经消灭它了。”没有更多的解释。

“那么我要去神盾局,这他妈到底是什么事儿啊!”他刚刚拿起车钥匙就被Vision拦住。

“您无权进出这个大厦,外面很乱,我不希望您再受到伤害。您的武器权限都被禁止了。”Vision淡淡的说着。

“权限被禁止??我的人身自由权也被剥夺了?我干了什么?”Tony都想要打上他几拳,他为什么这么淡定?

“不,我只是在确保您的安全。”Vision没有通融的意思。只是淡蓝色的眸子一直追随着他的身影。

“嗯…那Jarvis呢?你的声音…为什么和他一摸一样?”Tony垂下眸子,盯着地板,似乎不愿意相信他所处在的现实世界。

“Jarvis的一部分,在我的身体里。Mr.Stark。正因如此,我会不自觉地追随您的身影,在您熟睡之时会不自觉地想要检查您的各项生命值,在您
醒来时——我也无法抑制自己心里那份快乐。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这的确发生了。”Vision看着他,疑惑的不知所措。

“Jarvis you up?”Tony突然轻轻吐出一句他曾经每天回家都会说的第一句话,回答这句话的音调一直能给他带来安全感。

“…May I ask you pardon?”Vision显然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但也不知道自己这么说,带给Tony的绝望感。“…sir?”他小心翼翼地吐出最后一个词。

Tony的一滴泪水也随着他的最后一句话掉在了地上,“吧嗒”一声,声音不大不小,正好他们俩都能听见。

“我的Jar,在你的身体里吗?”

“Yes,Mr.Stark。您亲手把他放入了我的身体,让我学会了什么是爱。”

“那我能把他要回来吗?”

“…什么?”

“我说!呜……我能不能把Jarvis取出来!他不属于你!他是我的!我的!!”Tony抑制不住哭了出来,朝Vision大声嚷嚷。他只会在Jarvis面前露出他最脆弱的一面,可现在Jarvis也不在了。

“I'm sorry。我们已经融为一体了,您亲手把他放入这具身体里的,Mr.Stark。”

“Well,in that case……Jarvis没有留下什么给我吗?”

“Nope。”

“那么他最后对我说的话?”

“Enjoy yourself,sir。”













“That's so sweet。”

fin.

PS.刀子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PPS.不接受查水表这只是小短篇?



君翎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