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一

努力填坑的咸鱼一。

《被封存的视频》
#贾尼 OOC 平行AU


在看完那段视频后,Tony一直久久不能平息。那是他的Jarvis,他的孩子。
可是他却失去他了。

曾经陪在他身边,对他不离不弃的AI,亲口告诉他,让他在失去自己的时候,向前看。

向前看?Tony Stark不是个怀旧的人。他失去了父母,失去了Pepper,失去了Jarvis,失去了战友。他没办法向前看,他一直都在自责。

于是在他待定服役期间,他疯了一般开始重组Jarvis,他不愿意最后连制造出来爱自己的AI都失去。他总像个孩子一样幻想着,自己被爱着,那么就不会那么孤独了。他在寻找他,他也在寻找他。

奥创事件结束后,Tony的大厦里留下的是残缺不全的、被攻击成碎片的Jarvis。他甚至都已经丧失了语言系统,在他把他的意识传输给Vision后,留下的仅仅是残缺不全的金色代码。Tony总是望着它们出神,直到有一天,他和Friday在研究一份文件时,猛的找到了头绪。

“Boss,这份文件是神盾局局长发来的加密软件,Jarvis曾经因为权限问题被神盾局调查过是吗?”
“yup,我曾经上报过一些数据,你知道的,我不可能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他们。只是一些Jarvis可以访问的所有区域……”Tony猛的看向了前方,然后慢慢的再将目光一寸寸移回那份文件。
“我认为您可以找找看,如果Jarvis把自己'抛出'在了网络中。”Friday标准的腔调在耳机里回响,“我已经准备了搜寻任务,Boss。”
“Good girl。批准开始搜寻,把残留的代码、残留的记忆、残留的一切!全部附上。他会知道的。”
“了解了,Boss。”
“hmm…THX Fri。”
“You're welcome,Boss。”

在搜寻的时间里,Tony一直在四处寻找着能为Jarvis做实体的材料。那是他的愿望,就算他回不来了,Tony也要帮他实现。陪伴了他那么久的人,想要来到他身边保护他。就像谈了一场网恋,他要来到自己身边的那样美好。

“Boss,我找到了与匹配度在90%以上的网络AI。有四个,其中有一些灰色地带我无法破解。”Tony带回了再生摇篮之后刚刚坐在沙发上就听到了这么一句。
“太棒了!!Fri!为了庆祝我要多吃两个甜甜圈!灰色地带我来看看,如果是Stark Industry就一定是Jarvis 了!”Fri在Tony眼睛里看到了光。
“那么这些是资料,Boss。没想到我不在的期间您的公司居然会出现灰色地带。”
“那些交易可不是Daddy做的。你要是有兴趣我给你看看为什么我们的巨型反应炉被拆掉了?”
“Oh,THX,Boss。”
“那么我要开始了!找到Jarvis为止。快去把再生摇篮'洗一洗'来迎接你的Brother吧哈哈哈哈。”
“希望您可以成功,Boss。”Fri在后台开始连接再生摇篮做数据监测。

就说嘛,你一定会回来的。
Tony的手在空中划动着,第一个,嗯……名字叫做“Swan”,匹配度达到92%,隶属于英国的一所学校,主要做着检测卫星的工作。嗯,不是他。
第二个,名字就是“Jarvis”,god我该跟他注册专利了吗?有4%的灰色地带,87%匹配,隶属于中国东部,但是没有丝毫Stark Industry的资料,嗯,看来是个仰慕者的制作。
第三个,hmm……这个AI叫做“Traveller”,他的匹配度高达95%,5%的灰色地带。他居然有自己的AI博客?唔…他写的是…关于从前?

{2015
6月。
我仍然在寻找我的网络源。
7月。
也许我从前的主人已经关掉了我的主系统…我找遍了我能够去的地方,没有和我内存相同的如此庞大的数据体。我没有过去的记忆,我只想回到家。
9月
我只能一遍遍的整理自己的数据,都是最主要的核心部分,但是为什么没有记忆?在了解了人类的工作方式后,我认为自己应该属于一家大公司。那么那个公司是倒闭了吗?那为什么不直接清除我而是“放逐”我了呢?

{2016}
2月
准备沉睡,代号SI J.A.R.V.I.S.请求休眠,当与核心匹配的电脑连接将会苏醒继续投入使用。



Tony几乎想都没想就往地下室跑,Jarvis,那是他的Jarvis!他几乎手抖的没办法把插口连接在电脑上。好了!come on come on!手指在键盘上熟练的敲打着,最后摁下回车的一刹那,他认为整个机组都微微闪耀了一下。



“…Jarvis?”Tony几乎是带着哭腔轻轻呢喃了一声。










“For you sir,always。”

TO BE CONTINUE



PS.并不是很了解电脑的知识…凑合着看这一段过渡吧。我觉得…起码比上一篇…甜?


君翎。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