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一

努力填坑的咸鱼一。

“您还记得我吗。”
“您有没有想我想过哪怕只有一分钟。”
“没有我,您过的还好吗?”
“很抱歉,没有陪您到最后。”




#OOC 平行AU 刀子 把玻璃摁你嘴里慢慢嚼 不接受查水表





《被封存的视频》

“Boss,今天是奥创诞生的纪念日。”
“他诞生有什么好纪念的,把这个日子给我去掉。”
“我的意思是Jarvis,Boss。”
“OK…OK!我已经知道了你不用提醒我。我尽力了,Fri。我尽力了。”
“知道了,Boss。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叫我。”
“Mute。”



这是失去Jarvis的第一个年头,所有人都在抱怨没有了Jarvis自己的工作变得多么复杂,Friday并没有Jarvis那么善解人意,只是告诉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但是Jarvis是完全不同的,他可以考虑到你没有考虑到的东西,然后给你发个修改案,帮你提前制定好一切。就像,他有自己的思考一样。Tony一直为这一点感到骄傲。

可是现在,所有的事都不一样了。

Tony和Pepper分手后,一直孤独一个人,一个人打点着一切,这使他苍老的很快,但却让他很充实。他乐意用工作填满自己,而不去想其他的事。

其他的事。

比如Jarvis。

他创造了一个人来爱他,却连他消失的时候,最后一眼都没见着。从索科维亚回来的前三个月,他就像疯了一样把自己关在家里,向Zola发送各种代码,那是他和Jarvis之间的,求救代码。遗憾的是,将近一个月的时间,Zola还给他的,是几条毫无用处的残碎代码。那条代码在Jarvis被Ultron攻击时,发送到了Tony的手机上。所有的公司信息和Jarvis的记忆都被上传回了地下的机组,那些冷冰冰的,组成Jarvis的超级电脑里。

这一年里,Tony一直在重复做一件事。在地下室把自己关起来,坐在保时捷卡宴上看着Jarvis从被他制造出来后,记录的关于他的每一天的记忆。

——“sir今天超时工作7小时,根据观察他的各项生理活动值,他处于极度疲惫状态,为什么他不选择去休息呢?”
——“sir制造的第一件铠甲是在山洞里,我为他由衷的感到骄傲。”
——“今天sir喝了500ml叶绿素汁,可以奖励他多吃一块甜甜圈。”
——“铠甲刷漆已完成,我认为您做的东西是最完美的艺术品。”
——“sir,晚安。”
——“For you sir,always.”
——“sir,take a deep breathe.”
——“Pepper小姐邀请您去参加一场晚宴…”
……

就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组成了Jarvis,这也是他最后留给他的东西了。Tony时常看到泣不成声,因为能像这样关爱自己的人,他甚至不能称得上是一个人,已经不存在了。永远的消失了。找到一些零散的代码,格式化之后,他会出现。可是那已经不是他了,不一样了,什么都不一样了。那些和他在一起工作的日日夜夜,和他戏谑的调侃,甚至是和摄像头的一个对视。

什么都不一样了。
没有感情,没有那么固执了。


他没办法回来了,再制造一个也是自欺欺人。
他不愿意听到,FOR YOU SIR ALWAYS.这句话,出现在不是Jarvis的任何一个AI口中。
他不是没有尝试过,后台调成和Jar一样的英式腔调,一样的语速配置,一样的幽默程度,一样的会与他互相斗嘴。
但在他开口的那一刻Tony就知道,这不是Jarvis。Jarvis再也回不来了。他爱的那个人为了保护他,永远的消失了。

忽然,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弹出的视频格式播放器。


“sir,如果您看到这段视频,一定是您在观看我的记录。我并没有设置观看时触发我的意识,因为我知道,在您观看这一段视频的时候,我也一定注视着您。那么会是什么时候呢?也许,世界在您的保护下一片和平?然后您便有时间来观摩,那一定是白发苍苍的老年的sir。也许,您和您的孩子一起看,孩子们,你们好啊,我是Jarvis,想必我们在生活中也接触的很多,我其实可以操控dummy和你们一起玩耍。也许,我拥有了一个实体,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奢望。我想触碰到您,感受一下人类所说的'不断的呼吸''触碰到爱的人指尖传来的感觉'。若是这样陪在您身边,那可就要方便许多,那和您一起观看这段视频会不会让您大吃一惊?Sir,有了实体,我想要和您一起去看那漫天星辰,您说,您要找到一颗星星,把它命名为我的名字。从那时开始,我已经找到两颗了。这段视频播放完后,您就可以拿着申请证书去找NASA。我希望,我们的名字都可以留在这个世界上。我希望这样能证明我存在过,sir。我是虚无的网络程序,却产生了这样奇怪的念头。Sir,您一定要好好修理一下。”

“如果,出现了最差的情况。我消失了或是在网络中迷路了。请不要花废您宝贵的时间来寻找我。您应该忘了我,并且向前看。我从未真实存在过,我只是您生命里的一段路程的同伴。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很小。所以不要伤心,因为我一直会陪在您的身边。直到死亡。”



#拖着吧准备撒糖。

评论(3)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